順源牙醫診所︱人工植牙、齒列矯正、雷射美白中心



全口重建
人工植牙
齒列矯正
美容牙科
假牙膺復
牙周治療
一般牙科治療
門診時間
醫療新知
 

 診療項目 > 假牙膺復

 

假牙膺復

缺牙一定要做假牙嗎?
短時間可能對美觀或咀嚼功能影響不大,但是以長遠的觀點來看,缺牙處如果沒有做假牙維持住應有的功能,會發生下列幾種情形:
1.咬合重心偏移,只用某一邊咬東西,加重單邊牙齒負荷
2. 對咬牙向缺牙,會導致對咬牙排列不整,清潔不易而產生蛀牙及牙周病的問題
3. 對咬牙向缺牙空間遞補,導致對咬牙牙根暴露而對冷熱過敏
4. 缺牙處兩側牙向中央傾斜,造成食物殘渣堆積及清潔不易,牙周組織發炎,使牙周囊袋加深齒槽骨,導致牙周病的產生以及日後重建的困難
5. 咬合干擾,影響咀嚼及發音功能甚至顎關節障礙

怎麼選假牙的材質?
前牙須以美觀為優先考慮時,可選用瓷牙;後牙區較無美觀疑慮時,則可使用金屬牙。一般而言,材料的優劣等級及價格是以貴金屬(黃金)的含量來決定。貴金屬雖然價格較貴,但性質穩定且顏色漂亮不容易變色,製作出來的假牙密合度高而且不易蛀牙,所以是製作假牙的最佳選擇。
做假牙切勿貪小便宜,假牙一旦做的不好,而需要重複治療相同的地方,不但花的錢更多,費時受苦更是惱人。最省錢的方法為不需做假牙,所以及早正確就醫很重要。一旦需要做假牙,要比較的是品質。牙齒結構無法再生,磨掉蛀掉後,是金錢無法彌補的。

假牙的壽命有多長?
因為假牙是包在牙齒外面,只要牙齒還在,即有可能再蛀牙。所以在製作假牙時,除了醫師良好的製作技術,將假牙和牙齒製作的密合,以及選擇較安定之假牙材料外,特別重要的是病人的口腔清潔與維護,也就是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,也要定期接受口腔檢查,唯有病人和醫師互相配合,假牙的壽命才會長久。

本診所假牙材質介紹
全瓷冠 ∥成份:二氧化鋯
成品與真牙相近,透明度極佳,可讓光線及色彩自然穿透。強度與硬度類似鑽石,堅固耐用。人體相容性高,無術後敏感問題。

貴金屬  ∥成份:(黃金50% 鈀30% 銀12% 錮、錫8%)瓷牙成品耐用不變色,蛀牙再生率低。金屬與瓷粉結合力佳,金屬性穩定,無毒性。

半貴金屬  ∥成份:(黃金0.1% 、鈀49.6% 銀40% 、銦5%、錫4%、鋅1%)瓷牙成品美觀,且價位適中。金屬性穩定,無毒性與瓷粉結合良好,蛀牙再生率低。金屬性穩定,無毒害,強韌度高,抗腐蝕性。

鈷鉻合金  ∥成份:(鈷61.5% 鉻27%  鉬6%  鎢6% 錳0.5%)瓷牙成品美觀,價位適中,金屬淨度高,強度高,適用口腔環境。

一般金屬 ∥成份:(鎳68-80% 鉻11-20% 錮、鉬、錳、鎂、鋁、碳、鐵等)價格經濟,需定期保養,密合度較低,蛀牙容易再生,不適用於對鎳過敏之患者。

 


順源牙醫診所 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52號 地址:03-977-1387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