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源牙醫診所︱人工植牙、齒列矯正、雷射美白中心



全口重建
人工植牙
齒列矯正
美容牙科
假牙膺復
牙周治療
一般牙科治療
門診時間
醫療新知
 

 診療項目 > 牙周治療

 

什麼是牙周病
牙齒是要用一輩子的,在正確的照顧下,用正確的方式刷牙,徹底清潔牙齒,並定期接受專業的清潔保養來預防牙周病,牙齒的確可以服務您一輩子。嚴重的牙周病已經是成年人、老年人喪失牙齒的主因。

牙周病發生的原因
口腔衛生不良、不正確刷牙、壓力、牙菌斑、抽菸、遺傳、飲食、年紀…等等都是引起牙周疾病的因素。

牙周病的症狀
通常牙周感染(牙周病)就像其他慢性感染一樣,是不會有明顯的疼痛症狀的,通常要等到較嚴重時,才會有明顯的不適,這就是牙周病的可怕之處。

牙周病症狀通常有以下幾點
1.    牙肉悶痛感
2.    牙齦容易出血
3.    牙齦紅腫
4.    牙肉萎縮
5.    牙齒對食物的敏感度提高(容易痠軟)
6.    牙齒間隙越來越大
7.    口臭
8.    咬合位置改變,吃東西感覺不舒服
9.    牙齒鬆動

牙周疾病的預防
1. 每天清潔牙齒:一天至少徹底刷牙兩次。如此可將牙齒外側面、內側面和咬合面上的牙菌斑清除。選擇一支狀況良好、刷毛柔軟的牙刷。一支磨損、開叉或硬毛的牙刷會傷害牙齦。使用牙線或其他齒間清潔工具,來加強牙齒間的牙菌斑清除,這是牙刷所清潔不到的地方。牙齦炎經常可以藉由每天規則刷牙和牙間清潔而成功回復到健康。
2.  攝取均衡飲食以保持良好口腔及身體健康:從基本食物分類裡選擇食物,如麵包、穀類、水果、蔬菜、肉類和牛奶、乳酪、優格等。這些食物可提供足夠的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維生素、礦物質、水等營養,有助於提升免疫力,促進健康。
3. 定期接受牙科治療:專業的清潔,定期的維護保養是預防牙周病的基本要素。牙醫師會教導你正確的刷牙、清潔牙縫的辦法,並回答您的疑問。

 


順源牙醫診所 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52號 地址:03-977-1387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