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源牙醫診所︱人工植牙、齒列矯正、雷射美白中心



全口重建
人工植牙
齒列矯正
美容牙科
假牙膺復
牙周治療
一般牙科治療
門診時間
醫療新知
 


 醫療新知
 
口腔癌防治暨檳榔防制-口腔黏膜檢查

口腔癌防治暨檳榔防制-口腔黏膜檢查

國際癌症研究總署(IARC)早在1987年即綜合各國研究結果,認定「嚼含菸草的檳榔」或「同時吸菸與檳榔」對人類有致癌性,致癌部位主要在口腔、咽及食道。2003年,IARC又邀集台灣代表在內的16位多國學者,依據新有的研究證據,作出了「檳榔子屬第一類致癌物」,證實即使不含任何添加物的檳榔子也會致癌。

根據統計,幾乎每十個口腔癌的病患中就有九個有嚼檳榔的習慣,最新癌症登記資料和死因統計,近十年來,台灣男性口腔癌發生率和死亡率有持續增加趨勢,每年約有5,400名新診斷口腔癌個案,2,300人因口腔癌死亡,居台灣十大癌症發生和死亡情形之第四位,為青壯年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。

台灣民眾最重要的口腔癌危險因子為嚼食檳榔,在台灣,每10位男性中就有1.5人嚼檳榔,導致口腔癌成為青壯年(25-44歲)男性最常見罹患的癌症。在各種癌病當中,口腔癌可以說是最容易、也最可能及早發現、及早治療而獲得痊癒的,因此;為避免本縣縣民口腔健康遭受危害,由多方面介入口腔黏膜篩檢,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口腔癌,並全面實施衛生教育宣導,讓民眾了解檳榔對健康的危害,實為現今最重要的健康議題。

99年1月1日起口腔黏膜篩檢納入預防保健服務。

補助對象及時程:30歲以上嚼檳榔或吸菸者,每二年補助一次。


 
順源牙醫診所 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52號 地址:03-977-1387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